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安高村煤矿救援紧张有序 被困人员有生还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3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经过救援人员4昼3夜的紧张奋战,目前发生透水事故的武安高村煤矿井下水位正在大幅回落,被困人员尚有生还希望,救援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中。27日一早,省长季允石赶赴事故现场,亲自指导救援工作。

  目前,已有7台水泵投入运转。截至今天14时25分,井下水位已从透水后静水位沿斜巷下降274.1米,水位已到三下山坡底(平巷顶板)。另外,通过公安部门积极工作,该矿副
矿长陈用田已找到,并立即对其进行讯问,进一步核实了井下情况。

  在事故现场,季允石详细了解了救援工作进展情况,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已经连续奋战了三昼夜的救援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现在救援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刻,提前一分钟,被困人员就多一分生还的希望,一定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千方百计加快救援速度。不到最后一分钟决不收兵,不找到最后一人决不放弃。同时,要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科学研究制定辅助救援措施,想方设法延长被困矿工的存活时间。

  季允石强调,近一个时期,我省安全生产事故频发,充分暴露了我们一些地方的工作中还存在许多薄弱环节,一定要以更大的决心和更有力的措施,从根本上扭转当前事故多发的局面。要进一步强化政府的执法主体责任,强化各级监管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强化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查找抓落实中的薄弱环节和漏洞,采取有针对性的实招、硬招,遏制重特大事故频发的势头。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矿山企业,坚决关闭;对证照齐全的矿井,要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对安全措施不到位、安全生产条件差、未达到标准要求的,坚决责令其立即停产。对利益熏心,不顾工人死活,发生事故后迟报、瞒报、逃逸的矿主和违章指挥人员要依法严惩。要抓紧完善事故应急救援体系和安全防范体系,提高防范和救援能力。

  来源:新华网-河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