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酱汁排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43 武汉晚报

  酱汁排骨

  主料:猪肋排骨约500克。

  调味料:酱油、白糖、料酒、味精、盐、八角、桂皮、葱姜各适量。

  制作:首先将猪肋排剁成3厘米长的寸段,烧一锅开水,将剁好的排骨下入开水中氽烫至肉质变成白色时,捞出用清水冲洗干净并沥干水,铁锅置炉上,将氽烫好的排骨下入锅中整齐地码好,加入料酒、八角、桂皮、葱姜、清水(水位以没过排骨为佳),以大火将汤汁烧开后,再加入白糖、酱油(老抽最好)盖上锅盖,以中火焖约20—30分钟,至汤汁烧得呈浓稠状,汤汁的味道进入排骨中,取一块尝尝排骨是否够味,如味道太淡,可再添加些盐、味精以调味,再盖上锅盖焖至排骨熟烂即可将排骨盛入盘中,再将烧排骨的汤汁重新烧至浓稠,将浓汤浇在排骨上,撒上些许香菜末即成。

  点评:此排骨色泽酱红,肉质酥烂,芳香扑鼻,咸中带甜。制作此菜时切忌不要先添加盐与味精,盐与味精添加得太早,烧出的排骨肉质就不易酥烂。(闻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