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玉林市工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48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驻玉林市委员组成视察团,对玉林市工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团实地视察了玉林市经济开发区、玉柴小挖生产基地、福绵裤子之都、北流陶瓷开发区等地区。

  委员们认为,近几年来,玉林工业进入快速发展期,全市规模以上工业连续4年保持20%以上的增速,形成了机械、陶瓷、制药、建材、冶金、服装、农副产品加工、编织工艺等优势产业,涌现了一批优秀企业,机械产业、健康产业、水泥陶瓷产业和服装皮革产业逐步发展成为全市的支柱产业,且产业集聚发展较快,特色产业集群正逐步形成规模。

  针对全市工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委员们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尽快成立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中心,以解决中小企业发展资金不足的瓶颈问题;建议自治区研究解决项目用地尤其是工业项目用地紧缺问题;为玉林市着重介绍和安排投资大、产出高的项目,解决全市工业发展中的薄弱环节;建议自治区有关单位和部门协调解决玉林市能源交通紧张等问题。

  来源:《人民政协报》范喜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