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险能否保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57 汉网

  记者凌云焰 实习记者张昊 见习记者冷靖华

  九江地震波及我省后,不少读者致电晨报咨询有没有“地震险”卖?地震造成的意外伤害是否可赔?昨日,记者就此咨询了有关保险人士。

  寿险可保地震风险

   泰康人寿湖北分公司詹先生说,意外险、医疗费、长期寿险均对地震风险提供保障。记者在寿险保险条款中发现,传统的免险责任包括有:自杀、战争、核爆、艾滋病、酒后驾驶、吸毒等,不包含地震灾害。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导刘冬姣介绍,一般寿险里不涉及地震的内容,只考虑死亡、伤残等情况的索赔。

  因湖北武穴受地震影响较大,记者从泰康、新华、平安等公司了解到,因逢周末,尚无此地关于保险理赔的有关统计数据。

  车险不赔地震损失

  有关人士介绍,保险车辆在地震中受损,难有赔付。有关条款中规定,自然灾害不包括地震。房产险有附加“地震险”

  房产保险中,房贷险对地震损失免赔,房贷险第一受益人为放贷银行,损失多由银行承担。

  在企业财产保险中,地震险尚无专门险种,但可以投买额外加费的附加险种,如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的《附加破坏性地震保险条款》规定,保险责任为“直接因破坏性地震(国家地震部门最终测定的震级为里氏4.7级及其以上且烈度达六度以上的地震)震动或地震引起的海啸、火灾、爆炸及滑坡所致保险财产的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