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欢迎神舟六号航天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1:00 国际在线

  

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欢迎神舟六号航天代表团

  胡世祥向曾荫权赠送航天员在神六宇宙飞船上亲自拍摄的照片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王奇云):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昨天(27日)晚在修缮一新的礼宾府内,设宴欢迎神舟六号航天代表团。

  他致辞时表示,神六征空成功,香港市民都为身为中国人而感骄傲﹑自豪,更激发起建设和发展香港的信心。他相信,代表团会继续感受到“东方之珠”的欢腾气氛和香港市民的热情。

  在晚宴上,代表团团长胡世祥向特区政府致送了两名航天员费俊龙和聂海胜的塑像和一辑航天员在神六宇宙飞船上亲自拍摄的照片。

  曾荫权首先代表特区政府和香港市民,热烈欢迎费俊龙﹑聂海胜两位航天员及航天飞行代表团应邀来到香港访问。他并说,自从神舟五号两年前实现了中国人飞天梦之后,神舟六号什么时候升空﹑会创造怎样的新成就已成为香港市民和传媒经常关注的事情。上一个月,神舟六号终于在大家期待中展开征空旅程,它的每一个进展细节和两位航天员的每一个活动,都受到市民的密切关注。所以,代表团的到来,香港市民都感到非常兴奋。见到代表团,香港市民一定会重温神舟五号和杨利伟带来的自豪和骄傲。

  他表示,事实上神舟六号的成就在短短两年之内已跨进了很大的一步,是国家航天史上的又一里程碑,令国际社会对中国的整体科技水平,以至在新世纪的发展前景,都有了更新﹑更高的评价。理所当然,香港市民更增添了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更激发起对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和中国一个重要城市的信心。

  曾荫权说:“这次神六航天飞行代表团的访问,必将进一步加深香港市民﹑特别是年轻一代对国家航天科技发展,以及对航天人坚毅精神的认识。我深信广大市民都会非常珍惜这次见面的机会,除了希望得到你们的激励,和得到国家航天发展的最新信息外,也要向你们表达感激和敬佩之情,感谢你们为国家﹑为科技付出的努力,并向你们的航天事业发展送上真挚的祝福。”

  他说:“香港市民非常关心国家的科技和航天发展,在未来几天的访问中,大家一定会向你们提出各种问题。国家的航天事业的确令人憧憬。我发觉,现在不但在谈论下一步的神舟七号飞行,而且在展望神舟十号的任务了。”

  代表团团长胡世祥致辞时说,从一抵港,便深深感受到香港同胞的热情,到处都是欢迎的人群。他相信神六征空成功,提高了民族自信和自豪感,显示中国有能力自主,攀上世界高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