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灾区发生余震308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1: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西九江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发言人曹俊良昨晚表示,目前江西省余震不断,截至昨日下午2时,九江灾区共发生余震308次,其中4级以上2次。由于瑞昌城区距离震源仅5公里,因此地震造成城区房屋大量损坏,旧城区8成的房屋受损成为危房。

  地震波及江西50多个县

  江西省民政厅于27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瑞昌九江地震最新的受灾统计情况。

  江西省民政厅介绍,26日8时49分38.6秒,江西省九江、瑞昌间发生5.7级地震,9时25分和12时55分又发生4.6级和5.4级地震。地震中心位于九江县、瑞昌市交界处的九江县新塘乡四华村。地震波及江西省九江、宜春、景德镇、上饶、赣州、新余和抚州等市范围内的50多个县。其中,九江县、瑞昌市灾情尤其严重。据最新统计,全省受灾人口564万,因灾死亡12人,紧急避险280万人,转移灾民60万人,因灾伤病8000多人,倒塌房屋1.8万间,损坏15万多间,部分县市通信、水电中断。

  湖北省民政厅截至27日11时的初步统计表明,26日江西发生的地震已造成湖北省死亡1人,受伤87人;紧急转移安置灾民7580人。

  目前,民政部已经启动四级救灾应急响应,救灾工作组于地震当天下午已赶到九江。民政部还调集了6300顶帐篷运抵灾区,并于27日下拨一笔紧急救援资金。江西省内紧急调拨的一批帐篷、棉被等救灾物资也已于26日抵达灾区。

  市民已无需露天过夜

  地震发生后,国家地震应急工作组立即于当天赶赴地震灾区,并于27日开展工作。

  27日中午,九江市地震应急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张华宣布,中国地震局震区工作组对地震通常规律和监测的震情数据分析后认为,在距离震区20公里以外的地区,除房屋严重受损外,露宿在外的居民可以搬到室内居住。

  九江地震发生时,震波波及江西、湖北、湖南、安徽等部分地区,震区房屋建筑普遍遭受不同程度的破坏,为了安全起见,九江市地震应急救灾指挥部要求震区附近居民在室外安全地区过夜。

  当地政府已经调集有关部门对灾区所有的房屋进行一一排查,对严重受损又无法修缮的房屋,将贴上标签,不准入住;对于经过维修可以安全居住的房屋,当地政府将采取自建公助的办法,从27日开始对受损房屋进行整修。

  瑞昌市民仍然不敢回家

  昨日下午,记者在瑞昌看到很多市民已开始用塑料布和凉席等为自己和家人搭建“避风港”。据市民反映,前天夜里,十余万瑞昌市民几乎都在户外露宿,因为担心余震和传闻中的7级地震来袭,昨晚依然有众多市民不敢回家,选择在户外避险。

  (本报综合新华社、新京报报道)

江西灾区发生余震308次

  灾民住进了临时帐篷。

江西灾区发生余震308次

  震中附近的瑞昌赛湖农场是昨天最热闹的地方,此地一个大达600余平方米的地陷坑,招揽着包括老外在内的大量游客。该地陷坑身处一棉花朵朵的棉田内,由3个连环下陷的圆坑组成,最深的地方约4米。从远方望去时,但见原本一望无际且平坦的棉田凹下了一大片,那些雪白的花朵也随之矮了下去,仿佛是传说中的外星人留下的神秘杰作。

江西灾区发生余震308次

  26日晚,瑞昌市人民医院将病人都转移到了马路边和空闲地。因地震受伤的40多位伤员被安置在新龙园酒店的大院里,地震发生后,瑞昌市人民医院正对面的新龙园酒店停业被改为伤员临时安置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