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心系学子情 送岗进校园" 提供岗位5000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1: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天津11月28日消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完善毕业生市场化就业服务体系,深化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市劳动和保障局及其所属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联合天津科技大学、北方网于2005年11月26日在天津科技大学举办“心系学子情,送岗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开幕式。此次系列活动将充分利用市场运作机制,将服务职能与市场需求紧密结合,推出“送岗位、送政策、送技能”的全新服务模式。以高校毕业生资源存量为依据,通过对毕业生及用人单
位基本情况的甄选,细化服务内容,实现社会岗位需求与毕业生资源的优化配置,从而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开幕式上,北方网--北方职场、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和科技大学就业部门将组织用人单位300余家到场,提供毕业生需求岗位5000余个。

  随着天津市有形招聘市场规模的无限扩大,招聘环境与面试效果受到极大影响,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综合素质要求与毕业生所具备基本条件差距在渐渐拉大,招聘成功概率逐年走低。针对上述情况,市劳动保障部门就业服务机构决定实施全新的服务策略,加强与院校就业部门的合作,结合北方网--北方职场网络人力资源交流的优势,在摸清毕业生专业、数量等情况的基础上,寻找有毕业生相关专业职位需求的用人单位,使职位需求与毕业生资源超前实现对接。结合市场信息反馈,通过送岗位、送政策、送技能,加强高校生职业技能的培养和就业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的把握,从而全面提升毕业生的市场竞争能力。

  政府就业服务部门携手专业网络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带着岗位进高校,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又一新举措,是毕业生就业市场化、信息化、社会化的客观要求。为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新政策,如:开展公益性就业指导----深入院校,举办多场大型就业指导讲座;启动权益担保中心----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担保等援助服务;建立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提升毕业生职业技能水平;开展职业资格认证培训----通过双证模式,拓展毕业生的就业能力,提高市场竞争能力;“一条龙”免费专项服务----为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求职登记、职业指导、职业介绍、人事代理、社会保险缴纳等在内的“一条龙”免费就业服务;加强就业维权监察----包括成立毕业生维权领导小组,设立维权监察巡查制度,建立预控排查机制等。北方网—北方职场也充分利用其网络人才交流信息平台,全面细致的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以上这些措施的实施,为提升毕业生的职业素质,适应市场需求变化,增强市场竞争的综合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加速建立市场化就业服务平台,发挥网络优势,是政府、高校、用人单位及各就业服务部门应尽的责任。就业是民生之本、安国之策、建立和谐社会之基,为毕业生搭建市场化就业服务平台,是完善毕业生就业市场机制,推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断发展,建设和谐新天津的必要条件。

  通过此次“心系学子情,送岗进校园”系列活动的举办,对推动天津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新机制的建立,完善市场化配置服务功能,实现人尽其才,事得其人,人事相宜的战略目标,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