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九届京港经济合作洽谈会在嘉里中心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1:35 首都之窗

  11月28日,第九届京港经济合作洽谈会在北京嘉里中心召开,多达三千多人的参会人数使本届盛会的规模创下了纪录。来自香港的千人旅游团更为此次京港洽谈会增添了不少人气。11月28日,当首批抵京的香港游客打开北京市旅游局赠送的神秘大礼包――套奥运吉祥物“福娃”时,几乎异口同声地发出了惊喜的赞叹。

  香港游客陈女士抱着五个“福娃”爱不释手,她说,她在电视上早就看到了奥运吉
祥物的造型,自己非常喜欢。“我第一次来北京就有这么意外的收获,这真是最好的礼物。”陈女士对北京市旅游局的细心安排赞不绝口。据了解,香港千人旅游团将于本周陆续抵京,行程4至5天,他们除游览长城、故宫等传统景点以外,还将前往一些新兴商业区观光购物。

  自从第一届京港洽谈会举办以来,京港两地旅游合作一直是洽谈会的重要内容之一。2004年的京港洽谈会期间,两地旅游部门曾组织北京市民千人旅游团赴港。此外,香港旅客咨询及服务中心也将在京港洽谈会期间在京启动。作为香港旅游发展局在内地开设的第一家旅客咨询及服务中心,该中心将向北京市民推广香港旅游资源,使市民“不出门”就能对赴港旅游的细节了如指掌。

  除去旅游合作之外,京港两地将在洽谈会期间在城市建设与管理、零售餐饮业、高科技产业与资本市场、文化产业等多个领域展开交流合作。11月28日,京港三十多位不同行业的领军人物还将齐聚一堂,进行两地企业家之间的圆桌会议。(沈衍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