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股冷空气本周袭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2:0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由于受高气压的控制,这两天上海的气温又开始缓慢攀升。记者今天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昨天本市的最高气温超过了20℃,达到20.4℃。在11月底仍出现20℃以上温度,还是比较少见的。

  气象学规定,如果连续5天本市的日平均气温均低于10℃,就算进入冬季。

  随着近年来气温逐渐变暖,上海的冬天也来得越来越晚,申城近30年来的平均入冬日期为11月28日。今天就应该是近年的平均入冬日了。那么今年的冬天究竟何时才到呢?记者了解到,去年上海的入冬日是12月23日。在上海气象史上也曾有过一些12月下旬入冬的年份。

  今天早晨5点,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了冷空气预报,今天凌晨两点钟,这股弱冷空气的前锋已经到达江淮流域,预计今天中午起影响本市,气温也将明显下降,云系有所增多。随着气温有所下降,降雾的几率也将随之减弱。不过这股冷空气不会使气温全面下降。本周后期受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本市将有一次大风大雨的降温过程,预计届时极端最低气温为7℃。如果能够连续保持寒冷温度的话,冬天就有可能来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