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贼过生日众贼行窃送4礼 10人盗窃团伙4人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3:28 东北新闻网

  自11月初,吉林市连续发生6起金柜被盗案,4名来自广西靖西县的男子在半个月时间内,盗取现金10万元。近日,4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不到半个月发生6起撬金柜案

  11月4日,吉林市警方接到丰满区一家私营企业报案,存放在本单位的保险柜被人撬
开,现金和一些首饰被盗。而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内,龙潭区丰满区又连续发生4起入室盗窃金柜案,同时,昌邑区发生1起。

  民警巡逻时抓获4名可疑男子

  11月22日零晨1时许,昌邑区公安分局通江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发现两名男子行迹可疑,两名男子看到警察后,飞快地跑开。民警抓到一名男子,在追捕另外一男子时,在该男子正要上一辆出租车时将其拦住,并在出租车上发现另外两名可疑男子,及约半米长的铁撬棍、螺丝刀等工具。4名男子被带回派出所。经询问,他们都是广西无业男子。经48小时突审,终于查清4人名叫梁胜队、冯世业、梁额隆、冯大勤。4人交代了盗窃金柜的犯罪事实。

  为庆祝生日撬金柜获钱买手机

  据22岁的冯大勤交代,今年以来,梁胜队纠集梁额隆、冯世业等10余人组成盗窃团伙,流窜于广西、河北、北京、天津等地,专门盗窃保险柜。在11月初,他们流窜到吉林市,并先后在丰满、龙潭管内盗窃保险柜6起,盗得近10万元。

  据他们交代,11月12日,为给犯罪嫌疑人冯大勤过生日,该团伙成员来到丰满某厂入室撬开金柜盗走人民币近3万元,之后,将赃款挥霍一空,其中,给冯大勤买了一部2000元的手机作为生日礼物。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 记者郭家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