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岛内选情诡谲 民进党阵脚大乱 舍民调问赌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3:30 华夏经纬网

  

岛内选情诡谲民进党阵脚大乱

  赌盘开出台北县蓝营周锡玮(左)胜绿营罗文嘉(右)3万票。

  

岛内选情诡谲民进党阵脚大乱

  台中市则开出蓝营胡志强(左)胜绿营林佳龙(右)5万票。

  华夏经纬网11月2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向来以精准民调打选战的民进党,今年县市长选举却“踢到铁板”。据悉,在没有重大新闻事件的情况下民进党内几次在中部的民调都出现超过10%的巨幅震荡,逼得党内只好采组织固票方式,形成有史以来民进党选举舍民调打组织战的奇特现象。

  据了解,相较于国民党过去各地农渔会系统及地方派系坚固的组织票源,民进党在组织票上向来微弱。自从民进党在80年代成立民调中心后,民进党便倚靠精确、大量的民调数字来决定选战策略、快速反应,屡屡在历次选举中立下战功,不过,今年却出现极为吊诡的情况。

  据一位参与辅选会议的绿营高层表示,他辅选这么多年以来,还从来没有遇过像今年这种状况,今年民调拒访率特别高,平均1000份有效问卷,通常得问到1900人才能完成,由于不表态率实在太高,这几天的民调数字震荡很大;尤其是台中县与彰化县,有时相隔仅一天,差距居然就可以超过10%,让他已无法相信中部地区的党内民调数字,只好改采组织固票的方式,并亲自下到地方听取干部及桩脚所回报的第一线选情。针对此现象,民进党党内上周也决议由包括吴乃仁、张俊雄、陈俊麟等组成专案小组,负责中部地区的民调解读,设法找出趋势的轨迹与线索。

  据悉,由于“台面上”民调数字无法成为打选战的依据,绿营高层也转向“台面下”,要求各县市“上报”目前盘口押注的情况,做为民调以外的参考。据了解,选情最为激烈的台北县,原本开出罗文嘉输周锡玮5万票的赌局,一路追到输3万,随着“永洲案”的策略加温,目前已追到只输1万票,令绿营内部“军心大振”。

  而在中部地区,被认为选情较不稳的南投县及彰化县,目前都还是呈现1比1的平盘,因此绿营认为尚有一搏机会,台中市则是开出民进党候选人林佳龙输国民党候选人胡志强5万票的赌盘;至于台中县,由于民调数字实在太过“奇怪”,就连庄家也早早封盘观望以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