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喂,你把水倒在别人桶里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3:40 海峡网-厦门晚报

  精彩瞬间

  当城市英雄们胜利抵达穿越的终点——塔山水库后不久,此次穿越比赛的最后一个比赛项目“一双眼睛,一张嘴巴”上演了。

  好奇怪的比赛名字,因何得名呢?原来,在这个项目中,每个族只能有一名族员不
用蒙上眼睛,其他人则要蒙着眼睛到水库里提水把一个大水桶装满,以先装满水者为胜。在其他族员都成为“瞎子”的情况下,不蒙眼睛的族员当然就负责指挥、协调和调度啦,所以“一双眼睛,一张嘴巴”的名字即由此而来。

  “向左,再往左一点,对,往前再走几步就到了……倒水!”比赛一开始,场地上类似的声音马上此起彼伏。细听一下,全是女声。原来,所有的族都回到“母系社会”,由女族员当起指挥官了。

  “哗——”,也许是太心急,安仁族的旺才把好不容易打来的一桶水全倒在了桶外。没过多久,旺才又闹笑话,只不过这回他差点成为白水族的“运水工”,因为差点儿他就把水倒在白水族的水桶里,还好,“指挥官”发现异常后,马上向他发出指令,才避免了“亲痛仇快”。

  “这个项目主要是考察团队处理危机的能力。在现场非常混乱的情况下,看指挥者如何管理和调度他人以及被指挥者捕捉信息的能力、主动寻求帮助的能力和对命令的执行程度。”集美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林赞歌老师介绍。

  比赛过程中,由于只有一处取水点,所以“撞车”事故频频发生,很多人被淋成了“落汤鸡”,提到终点的水也很少能超过半桶了。而由于场面太乱,一些指挥官也往往顾此失彼,闹出了不少笑话。所有指挥者都把嗓子喊哑了。

  撰文/记者 汪权 陈毅彬(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