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组建行业突发事故应急救援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3:46 新华网

  新华网贵州频道11月28日电(记者秦亚洲)贵州省近日着手组建针对矿山、建筑、危险化学品、水陆交通和农业机械等行业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网络。

  贵州省现有煤矿2330余个,非煤矿山4200多个,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4380多个,9个市(地、州)都分布有重大危险源。2005年1-10月,贵州省生产安全事故5470多起,死亡2500多人,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

  据了解,贵州省目前已建成1个省级矿山救援指挥中心,1个国家矿山救援基地,1个省矿山救援培训中心,2支矿山救护大队,12支救护中队,77支救护小队和900余名救援队员形成的分级管理、统一指挥、职责明晰、协同作战的矿山救援网络。

  同时建成了以公安、消防部门为主要力量和7个企业救护队组成的危险化学品救援网络。针对建筑、农业机械和水陆交通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网络也正在组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