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煤集团发生煤矿爆炸事故 张左己连夜赶往现场指挥抢险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4:28 黑龙江日报

  11月27日21时40分,龙煤集团七台河分公司东风煤矿发生爆炸事故,事故发生时,有221名矿工在进在作业。截至28日12时30分,共有70名矿工获救,发现遇难者尸体51具。

  省政府得知报告后,立即派副省长刘海生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赶往事故现场。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左己已于凌晨4时主持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抢险救灾工作,明确各位副省长在此过程中职责分工,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栗战书等参加。随后,张左己率副省长刘学良等
连夜赶赴现场,省委常委、省国资委书记刘海生得知消息后也赶往现场。

  张左已直接赶往事故现场了解情况,与刚刚从井下被救出的矿工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井下有关情况,并到医院慰问了受伤的人员。在听取七煤公司负责人汇报后,张左已强调,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做出了重要批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当前的首要任务是迅速启动抢险应急预案,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抢救一切可能生还的矿工,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同时要避免在抢险过程中发生新的伤亡事故。各部门要沉着冷静、科学决策、顾全大局、紧密配合投入到抢险救灾中,并按照即将抵达的国务院工作组的要求做好工作。七煤公司和七台河市政府要全力做好矿工家属的工作,维护社会稳定。要立即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及时,准确、如实地向新闻媒体和广大群众发布消息。

  目前,由120人组成的抢救队伍已经深入井下,进行勘查搜救工作。据七台河市抢险救灾指挥部初步判定,事故原因是由于非作业面的煤尘爆炸引起的。目前,抢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事故原因也在进一步调查中。

  (黑龙江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