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车价很快降到国际水平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4:37 新民晚报

  上海商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杨合湘在2005瞭望柳州论坛上预测,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我国汽车特别是轿车价格会很快降到国际市场价格水平以下。

  杨合湘说,我国汽车业热度过高,供给有投资泡沫。当前中国整车生产能力约有550万辆。2007年总生产能力1500多万辆。届时,全国整车生产能力将大大超过市场需求,国内汽车供给将进入过剩时代。

  他指出,由于价格下降和能源、原材料价格上涨,使得我国汽车产业从“暴利”时代快速进入了“微利”时代;汽车产品的竞争在很大程度上将表现为价格的竞争;一批产品竞争力弱的企业将会从“微利”变为亏损。

  在汽车市场供大于求的矛盾在短时期内难以改变的前提下,中国汽车产业市场竞争将十分激烈,汽车产品特别轿车产品价格会很快降到国际市场价格水平以下。(邓苏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