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书画作品义卖会今起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4:42 深圳晚报

  《300画家用画笔描绘生命》有续闻:大芬村近20位艺工昨自发布展

  书画作品义卖会今起展开

  本报记者周茹摄影报道今天上午,为救助白血病患者张丽群而设的书画义卖会在深圳博物馆揭幕。今天,25岁的张丽群也将再次入院接受化疗。为了办好这次义卖会,给张丽
群筹得医药费,昨天下午,大芬村近20位艺工朋友自发地来到展会现场,将画家们捐赠的作品一一摆放到位。

  昨天中午时分,张丽群的哥哥、嫂嫂和艺工朋友们开始布展。本次义卖会已经定名为“构筑和谐,拯救生命书画作品义卖会”。记者于下午1时许来到博物馆时,大部分画作已经悬挂在墙上。除了大芬村画家近500幅画作外,民盟的书画家徐洁、罗力生、陈加林、马顺先、钟国康等也送来了自己的书画作品。记者注意到,这些画作种类非常齐全,有人物画、风景画、动物画,既有写实画,也有印象派的画作。义卖场的东北角,大芬村几大名画家蒋庆北、张子奇等人的画作静静地散发着魅力。一位画家评点说:“这些作品从构思、用色到布局都能凸显出个人风格,能代表大芬村画家的上乘水准。”

  不过,在人群中,记者没有找到张丽群丈夫小刘的身影。张丽群的嫂子黄丽说,小刘在家留守,张丽群这两天出现头晕等不适症状,癌细胞可能又上升了。本来应在16日就进行的化疗不能再拖了,今天张丽群会再次住院,接受一周左右的化疗。

  图:在布展过程中,这500幅作品怎么摆放成了头等大事。每放一幅画,大家都会仔细斟酌,反复比较之后再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