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布吉高中送教进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4:42 深圳晚报

  给家长“上课”答疑解惑

  布吉高中送教进社区

  本报记者刘旭灿摄影报道“老师,我的孩子特别调皮还爱说谎,我该怎么教育他?”“老师,我想给孩子辅导功课,但他的作业我看不懂,怎么办?”26日上午9时,布吉宝岭
社区桂芳园的网球场上人声鼎沸,布吉高中的十几位高级教师被众多学生家长团团围住,家长们纷纷就孩子的家庭教育问题向老师请教。这是布吉高中送教进社区活动的一个场景。

  据布吉高中校长马锐雄介绍,送教进社区是该校的一个特色义务服务,已经坚持了两年多,这是第八次举行这样的活动。活动旨在帮助家长搞好家庭教育,同时也帮助社区建设良好的德育环境,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把学校、家长以及社区紧密地联系起来。

  活动吸引了宝岭社区的近200名孩子和家长,记者看到,听众中有不少是三口之家,甚至五口之家—孩子的爷爷奶奶、父母和孩子坐在一起,还不时地在小本子上做笔记。一位小学生的家长告诉记者,平时工作很忙,很少管孩子,听了讲座后深受启发。

  图:布吉高中派出的9位年级组长和12位教学经验丰富的高级教师,在球场接受家长咨询,被围了个水泄不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