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土资源部原部长被控受贿金额498万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4:43 深圳晚报

  国土资源部原部长被控受贿金额498万余元

  田凤山被公诉

  北京消息据新华社、新京报报道,经北京市检察机关审查终结,国土资源部原部长田凤山涉嫌受贿一案已移送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此案于上周四在该院立案。
有消息称,田凤山是因黑龙江环保局原局长王慎义检举而败露。

  被控罪名仅一项

  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就此案向北京市二中院提起公诉,北京市二分检指控田涉嫌的罪名只有受贿罪一项,不涉及有媒体此前报道的挪用公款罪。

  检察机关指控田涉嫌受贿金额为498万余元。此前,《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田凤山问题的审查报告》称,田凤山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503万元。检察机关起诉的金额要较这一数字少。

  田凤山曾担任黑龙江省省长和国土资源部部长等职,但其在担任何职位时受贿这一点未能核实。根据中纪委发布的通报可以看出,其在两职位时均有收受非法利益行为。

  曾收受马德贿赂

  有关田凤山落马原因,外界说法不一。田凤山在黑龙江数年,有说法称其犯罪事实主要在黑龙江发生,落马原因与黑龙江官员有关。

  另一种说法是与绥化市原市委书记马德有关。马德因受贿卖官于今年7月28日被北京市二中院一审判处死缓。

  在中纪委去年11月17日发出的《关于田凤山、韩桂芝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可以对上述说法作出印证。通报称,1996年至2003年,田凤山在担任黑龙江省省长、国土资源部部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先后收受鸡西市原市委副书记曹国辉、绥化市原市委书记马德等多人钱款,至于收受马德贿赂具体数额未公布。

  今年4月份北京二中院审理马德案时,马德的辩护人钱列阳律师称,在庭审中未听到田凤山的名字,马德也未向他说起此人。后来又有消息称,田凤山的名字出现在马德案庭审中,但该说法未获证实。

  据称被王慎义检举

  据报道称,绥化一位老干部认为田凤山的落马与黑龙江省环保局原局长王慎义有关,王慎义曾送给田凤山数目不菲的钱财。

  法院判决中提到,王慎义主动交代为司法机关侦破其他大案起到了积极作用。这位权威人士说,王慎义的主动交代包括检举揭发田凤山。

  据透露,北京二中院很可能在明年上半年开庭审理田凤山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