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选前行贿不断 高雄检方查贿选九人交保释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4:5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8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高雄检调选前最后一个周休假日继续查贿选,分别查获一位乡长候选人及两位县议员候选人涉嫌贿选买票,共计查扣现金新台币100余万元及疑似贿选名册一批,带回三名候选人及其桩脚、选民多人侦讯,检察官侦讯后共九人被判交保。

  检调指出,高雄县第四选区县议员候选人陈清玉,涉嫌自10月间起,分别透过桩脚
许添丁等人规划贿选买票事宜,拟定送礼及预备买票的名册,预备自选前七天起以每票500元代价买票。

  检警调26日至陈清玉及相关桩脚等住宅、竞选总部、受贿选民等十余处住所进行搜索及传唤,在陈清玉及相关桩脚等人家中查获疑似预备贿选名册及现金10余万元,部分桩脚、选民坦承行贿及受贿,经检察官侦讯后,陈清玉以20元交保、许添丁以10万元交保。

  高雄县第一选区县议员候选人陈粹銮,涉嫌自11月20日起,分别透过绰号“九指””等人以每票500元代价,向凤山市中仑小区以“包大楼”方式,挨家挨户买票。

  检警调26日至陈粹銮住宅、竞选总部、桩脚、受贿选民等三十三处所进行搜索及传唤,查获疑似预备贿选名册及中仑小区收贿选民名册数本,部分选民坦承收到每票500元贿款,陈粹銮对查扣名册交代不清,检察官讯问陈粹銮等人后,全部饬回。

  另外,高雄县甲仙乡长候选人李嘉治涉嫌自11月中旬起,为躲避检调查察,刻意不在当地金融机关提领现钞,而分散至高雄、嘉义、台南等地总计提领200余万元现钞,分散存放在十位桩脚住所,由他儿子李宗保(现任乡长)要求各村桩脚将领取买票钱及预备买票名册妥善藏匿在自家住居所的隐密处所,自11月20日起以每票2000元在大田、宝隆、关山、小林等村庄买票。

  检警调昨天至李嘉治、李宗保及桩脚潘俊辉等住处、竞选总部、受贿选民住居所等三十二处进行搜索及传唤,分别在操盘桩脚潘俊辉住宅查扣82万元及疑似贿选名册、在桩脚吴国拴住宅查扣4万6000元及二十三位选民名册、在邱素玲处查扣28万元及对折的疑似贿选名册。

  调查人员随后将李嘉治、李宗保父子、桩脚潘俊辉、曾玉霖、吴国拴、邱素玲、章文雄、刘国宝及选民等人带回讯问,部分选民坦承收到每票2000元贿款。检察官侦讯后,谕令李嘉治以5万元交保、刘仁和以3万元交保,桩脚潘俊辉、曾玉霖、邱素玲、章文雄、吴国拴经检察官向法院声请羁押,法院判令潘俊辉以8万元交保,曾玉霖、邱素玲、章文雄各以5万元交保,吴国拴以2万元交保。(马克杰)

  进入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