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警民联手创建平安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4:59 公安部网站

  今年以来,吉林省敦化市公安局丹江派出所与丹江街党工委,做活、做好小家庭为出发点,开展了以提高家庭成员道德水平、强化遵纪守法行为为目标的创建“平安家庭”活动。截至目前,已有69%的家庭达到了“平安家庭”标准。

  活动中,采取与家庭签订创建责任书、举办安全知识培训班、组织知识竞赛、举行“平安从我做起、共建平安家园”签名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在此基础上,层层建立领导机
构,制定实施方案,落实创建措施,做到“一个纳入”、“四个同步”,即将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纳入到平安街道、平安社区建设总体规划,并与平安建设工作同步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同表彰,形成了派出所、街道、社区、家庭、学校五位一体健康有序的创建工作格局。

  为深入扎实地开展这项活动,派出所与街道还以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家庭环境、有序的治安环境、规范的法制环境、良好的发展环境为目标,充分发挥每个小家庭成员的作用,以家庭的小平安促进社会的大平安。紧紧围绕创建工作思路和目标要求,采取示范带动、会议推动、分类指导、表彰鼓励等措施,推动创建活动的开展。各社区结合实际,开展了特色鲜明的创建活动。有的开展了以无毒、无赌、无黄、无邪教、无传销、无家庭暴力“六无”为主要内容的活动。有的开展了普法宣传、治安防范、安全生产、反邪教育警示、美德建设为主要内容的“五进家庭”活动。此外,街道主动与派出所联手对街区内有违法记录的青少年进行帮教,定期走访。

  创建活动有效地推动了平安社区、平安街道的建设。预计到今年末,丹江街将有85%的家庭达到“平安家庭”标准。(关卫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