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江发生5.7级地震 江西移动抢险确保通信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5:20 新浪科技

  11月26日上午,江西省九江、瑞昌间发生5.7级地震,余震波及南昌、宜春等市县地区。地震发生后,中国移动王建宙总裁亲自给江西移动黄日高总经理打电话,详细了解地震给通信部门及当地公司员工造成的损失情况,要求江西移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做好救灾通信工作。江西移动快速反应,科学调度,迅速贯彻集团公司指示精神,确保抗震救灾的通信畅通。

  26日8时49分,江西省九江市境内的九江县和瑞昌市间发生5.7级地震,全省中、北部地区均有明显震感,余震波及南昌、宜春等市县地区,九江县、瑞昌县遭受严重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截至26日11时55分已造成17人死亡,受伤380余人,损房21万余间。九江、瑞昌两县移动通信设施受到一定损毁,九江县港口基站站房损害严重,急需搬迁,武宁县2个基站站房房体开裂,瑞昌移动综合楼墙面出现裂纹。

  

地震发生后,中国移动集团公司领导十分关心江西地震灾情,王建宙总裁亲自给江西移动公司黄日高总经理打电话,详细了解地震给通信部门及当地公司员工造成的损失情况,要求江西移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做好救灾通信工作,为抗震救灾提供有力的通信保障,并向灾区员工及家属和奋战一线保通信的广大干部员工表示亲切慰问。

  在灾情面前,江西移动迅速响应、全面部署、科学调度、奋力抗灾,快速恢复通信,全力保障灾区通信畅通。一是快速部署,启动紧急通信保障预案。江西移动省市两级公司迅速召开紧急会议,对抗震救灾进行全面部署,成立了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启动紧急通信保障预案,明确了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省市公司领导在第一时间赶赴受灾最严重的瑞昌市分公司,了解受灾情况及通信保障情况,靠前指挥。二是全力以赴,多措并举确保网络通信畅通。江西移动确保人员迅速到位,地震发生后省市公司相关部门人员不到半个小时内即赶回各自工作岗位。该公司紧急疏通,启动地震灾害应急流程,对移动通信枢纽楼省级设备、核心网设备、对基站、电源、传输、铁塔设备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为缓解系统压力,全省紧急增开长途交换机信令链路;组织进行了九江城区无线网紧急扩容,增开了电路,调配了GPRS信道和话音信道资源,有效缓解话务压力。同时,该公司做好应急通信保障,在瑞昌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和九江市政府紧急调度开通了两台应急通信车,及时有效保障了抗震救灾的指挥工作,得到了现场指挥的江西省副省长、九江市委书记赵智勇等各级党政领导的肯定赞扬。三是体现企业社会责任,向移动客户发送各种信息稳定民心。地震发生后,江西移动黄日高总经理立即与省委省政府汇报,利用短信平台向公众及时发送省委省政府对灾区采取的措施、地震预报及抗震常识等内容的短信,通过1860客户服务向移动客户做好相关解释工作,消除了市民惊慌心理,稳定了民心,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据统计,26日一天就向公众发送短信累计200多万次,此外还充分利用“中国移动手机报”平台,向手机报用户发送“手机报地震专题”累计52万条,将新华社发布的“避震防震小知识”进行广泛宣传。

  地震期间,江西移动一方面响应及时、部署到位、众志成城,做到移动网络基本畅通;另一方面通信保障良好及客户告知工作充分,各项工作得到了当地政府及老百姓的高度评价和表彰。据悉,目前,江西移动密切关注地震形势,对话务量、话务流向进行密切跟踪,并紧急调度各种扩容板件,做好随时扩容准备工作。同时,积极开展并参与政府震后救灾工作,把地震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尽快恢复正常生产运营。同时江西移动向各级工会组织发出倡议,积极开展捐赠活动,为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重建家园贡献力量。(卢洁葵 王席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