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地震造成13人死亡 民政部拨1000万元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最新统计,江西地震共造成13人死亡,8000多人受伤

  北京今天消息记者昨日从民政部了解到,截至昨天上午11时统计,发生在江西九江、瑞昌的地震共造成13人死亡(其中江西12人,湖北一人),8000余人不同程度受伤,转移安置60余万人,280万人一度紧急避险,倒塌房屋1.8万间、损坏15万多间。部分县市电力、通信和城市供水一度中断。

  共发生308次余震

  昨日凌晨,江西九江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公布灾情并向社会公布了捐赠热线。

  新闻发言人曹俊良表示,目前江西余震不断,截至昨日下午2时,共发生了308次余震,其中四级余震两次,由于瑞昌城区距离震源仅五公里,旧城区八成的房屋受损成为危房。因近期余震不断,瑞昌约10万居民露宿街头,而且将持续一段时间。为安全起见,官方建议民众暂时不要回家。

  调拨6300顶帐篷

  民政部于昨天向灾区先后紧急调拨救灾专用帐篷6300顶。民政部会同财政部昨天向江西灾区紧急下拨救灾应急资金1000万元,江西省已下拨500万元、九江市下拨100万元用于抗震救灾。

  

江西地震造成13人死亡

  图:地震中受伤的男孩。新华社发

  ■提醒

  

  死伤多因 缺乏知识

  据国家地震局专家介绍,从历史上来看,江西属于较少发生地震的地区,这次地震是该地区解放以来最强的地震,灾区房屋受损情况严重,由于当地群众防灾减灾意识不够,地震发生后很惊慌,在逃生过程中发生的死伤占了死伤人数的绝大多数。他提醒灾区群众,完全不必惊慌,因为这次地震还不到6级,破坏性还不算很大。

  ■新闻链接8000多间房塌是否属实?

  昨天中午12时和下午5时,江西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召开了两次新闻发布会,通报灾情。

  针对倒塌房屋8000多间的数字,有记者认为,实际采访中看到的倒塌房屋并不多。对此,有关方面作出的解释是,现在所公布的倒塌房屋的概念是指,地震造成倒塌和部分倒塌,以及地震后有着明显的损毁和隐患的,如不重建不能入住的房屋,不存在其他方面的情况。(综合新华社、《中国青年报》报道)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