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车上自称患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5:3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杜新达)昨天上午,一名外地男子乘坐9路公交车时行为表现异常,该男子在接受警方盘查时竟称自己患有禽流感。记者今天上午获悉,该男子已被确定患有精神病,目前已被送往北郊医院。

  今天上午9路车队袁副队长说,昨天早晨7时许,9路车队的57064号公交车将要到达终点站北京西站时,售票员发现一名戴口罩的男子行为反常,对售票员的询问默不作声,脚
边还放着一个深蓝色的旅行包和一个塞得满满的塑料袋。到达终点后,该男子又随车原路返回金台路终点站。等再次发车时司售人员发现该男子还坐在车上,并称自己要去看病。公交车途经崇文门站时,售票员提醒这名男子可下车到附近医院看病,但他不理不睬,一路上都是一副“睡不醒的样子”。

  袁副队长说,公交车再次回到北京西站后,司机与车队取得联系后报警,并将车停在天宁寺站,车上乘客换车离开。民警赶到现场对该男子盘查并要求其下车,没想到此人突然大喊:“别碰我,我有禽流感!”在无法判断此人所言是否真实情况下,民警将男子和现场控制住并通知了120。120急救车于10时50分赶到现场,几名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将该男子送往佑安医院做进一步检查。随后9路公交车空车驶回金台路总站,彻底消毒并停驶一天。

  昨天中午12时记者赶到佑安医院。据筛查门诊值班医生介绍,此人叫张建,31岁,重庆人。记者看到此人较长的头发有些蓬乱,眼神略显呆滞,走路时拖着腿一瘸一拐的。医生说,张建在120车上时体温就很正常,到达医院后测量体温为36.5摄氏度,不具备禽流感症状。

  由于确诊禽流感需要一周时间,在暂时排除其患有禽流感的可能性后,下午2时30分,民警将张建带离医院。经医生诊断,此人是一名精神病患者。目前张建已被送往位于昌平的北郊医院进行观察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