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民工一被摔死一被砸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5:3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于建左颖)“脚手架掉下来了,两个人,一死一伤。”昨天下午1时许,丰台区珠江骏景三期工地一位民工打来热线,寥寥数语间充满了焦急和不安。

  下午2时,报料人小余在“一个不能让别人认出自己来的地方”等着记者,他的脸上依然能看出不安的神色。小余说下午1时30分,他刚要走出宿舍门,突然听到“哗啦”一声巨响。现场的情景让民工们都惊呆了———当时有两名工友躺在地上,身上压着搭架子的黄
色钢管。“一个人头部流血,一个人嘴角挂着血,钢管直径大约有3厘米。”小余用手比划着说。

  “我看了看,躺在地上的两名工友我不熟悉,只知道其中一个来自陕西。”小余特别后怕地说,五六分钟之后,工地上的人将两名受伤工人用木板床抬到工地门口,其中一人被120急救车送走了,“那个陕西工友已经死了,被留在了大门口。”当时死者随脚手架从十层的卸料平台处掉下。

  记者在现场看到,死者仍躺在工地门口,破旧的棉被遮盖着他的身体和脸部。工地门口聚集了不少人,其中一名胖男子在打电话,说有人从架子上摔下来了。当记者想要了解详情时,所有人都一致回答:“我什么都不知道。”记者试图进入工地,工地门口聚集的人表示要佩戴安全帽才能进,但当记者找到安全帽后仍被拒之门外。

  “那名工友不知道怎么样呢?”小余的语气里很是焦急。记者随后赶到右安门医院宣武分院,创伤科医生称下午120从珠江骏景工地拉来一名男子,48岁,姓富,可能有生命危险。记者在创伤科抢救室见到了这名男子,他额头上有不少血痕。“我当时在工地里面挖沟,是被上面掉下来的东西砸到的。”该男子发出微弱的声音。医生称,该男子左胸有积液,小腿有骨折现象。在抢救室旁边,两名民工模样的男子自称来自河北,其中一人称认识富姓男子,却不愿再提供其他情况。

  今天上午,记者从右安门医院宣武分院了解到,目前这位姓富的受伤民工伤情已经趋于稳定,在医院进行观察和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