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住房公积金将覆盖个体户 今年前9月放贷14.7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5:33 东北新闻网

  据介绍,从今年年初至今,大连市公积金个人住房政策性贷款发放增长迅猛,随着职工购房和个贷业务的增加,预计第四季度住房公积金支取额仍将大幅增长,售房款和住房补贴资金支取将平稳增加,全年房改资金归集、发放等将超预定目标完成。

  今年1到9月,大连全市共发放个人住房政策性贷款1.2万户、14.7亿元,贷款金额完成全年计划74.6%。1到9月,全市支取住房公积金12.97亿元,同比
增长41%。随着职工住房公积金积累及购房量不断增加,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快速增长,购房、还贷及退休销户支取成为公积金支取的主要组成部分。目前,我市共有个人公积金账户107万,人均月缴公积金超过420元。市民购房支付能力因此得以提高,目前,我市人均住房面积已达23.8平方米。

  公积金缴存比例将提高

  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分析,我市今年进一步放宽贷款范围,提高最高贷款额度,是公积金个人住房政策性贷款增长的重要因素。其次是因为今年第三季度,我市一批价位适中的楼盘相继开盘,商品房供应量明显增加,带动了购房量增加。同时,市政府解决商品房销售和产权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力度加大,也促进了贷款增长。

  另悉,今后五年内,我市将根据经济发展和职工收入增长情况,稳步提高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和基数,使住房资金积累在职工收入构成中的比重逐步提高,增强职工的住房资金存储能力,进一步使房改资金成为职工购房的主要资金来源。 ( 新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