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月1日起 北京机动车考试收费调整至1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5:3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朱薇 通讯员祁琦)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交管部门了解到,从12月1日起,北京市交管部门将调整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收费标准,试行的新收费标准由原来的每人50元,调整为每人一次全套(三个科目)考试共计150元。具体价格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一)收费标准为每人每次50元;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二)收费标准为每人每次40元;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科目三)收费标准为每人每次60元。

  此次收费标准的调整,是根据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关于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收费标准(试行)的函》(京发改〔2005〕2232号)的有关指示做出的。

  据交管部门有关人士介绍,2005年11月30日以前报名并已办理交费手续的学车申请人,不再追加考试费。但申请人科目考试补考一次仍不合格的,在办理重新申请考试手续时,须按照新标准收取相应科目的费用。2005年12月1日(含)以后报名考试的,执行新的收费标准。每个科目考试一次及补考一次按一次收费。如果补考仍没有通过,申请人须重新申请考试,并按照新标准相应的科目再次交纳考试费用。据了解,在考试收费标准调整之前,如果补考仍不及格,每个科目追加5元考试费。

  另外,学习两轮、轻便摩托车考试的申请人,考试收费也执行新的收费标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