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中国愿意为世界全民教育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6:3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记者郭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五届全民教育高层会议开幕式今天(28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温家宝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把全民教育计划作为重中之重的优先项目,完全符合世界各国和国际社会的愿望。这次会议以推动全球范围的全民教育为宗旨,以扫盲和农村教育为主题,体现了国际社会对农村和不发达地区教育的高度关注。

  温家宝介绍说,中国作为拥有13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正在举办着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他强调,教育公平是全民教育的灵魂。从明年开始,中国将用两年时间在农村全面免除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杂费。同时,积极解决成千上万进城就业务工农民子女上学问题。

  温家宝还表示,中国愿意为世界全民教育发展作出更多贡献。中国将扩大发展中国家校长、教师来华培训规模,由现在的每年500名增加到1500名;中国将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能力建设中心和女童妇女教育中心提供100万美元援助;中国还将在今后3年内为发展中国家援助100所农村学校;中国将把来华留学生的政府奖学金名额增至每年一万人次;并将增加对遭受地震、海啸、飓风等严重自然灾害的发展中国家灾区教育的援助。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蒙古总统恩赫巴亚尔、泰国公主诗琳通和刚果(金)副总统恩戈马在开幕式上也先后致辞。

  国务委员陈至立也出席了开幕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