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地震影响地区学校恢复上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6:40 光明网

  

受地震影响地区学校恢复上课

  11月28日,瑞昌市实验小学一名六年级学生在回答地震发生时应如何避险的问题。当日,九江震区瑞昌市实验小学的师生在操场上开课。据了解,九江灾区的所有学校当天都已正常上课。新华社记者摄

  

受地震影响地区学校恢复上课

  11月28日,九江震区瑞昌市实验小学的师生在操场上开课。

  湖北省武穴市中小学全部恢复上课

  

  新华社武汉11月28日电(记者黎昌政田建军)因26日江西瑞昌、九江间地震而停课的湖北省武穴市中小学,28日全部恢复上课。

  记者从武穴市委获悉,根据要求,恢复上课后的第一节课,老师将对学生进行地震防震知识教育,让学生掌握防震基本知识,稳定情绪,安心上课。市教育局已发出通知,要求学校要做好预防余震应急预案,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26日地震发生后,武穴市紧急通知全市各中小学全部放假,在未接通知前不得开学。27日上午,专家会商认为,震区绝对不会发生更大余震,可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根据地震专家意见,决定28日恢复上课。为保证课堂安全,武穴市教育局派出11个检查组,对各校教学楼、老师和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检查。

  地震发生后,出现了多次余震。湖北省地震局局长姚运生介绍震情说,出现多次余震是正常现象。从26晚18时至27日凌晨6时,共发生0至2级不可觉察的地震200多次。专家经过会商,认为这次发生的地震是衰减型地震,短期内可能还有多次余震,但震级不会很大。

  26日上午8时49分江西瑞昌、九江之间发生5.7级地震后。市民担心发生更大的余震,纷纷在长江干堤、公园、广场、街头露宿。目前,露宿居民已搬回家中,市区车水马龙,各类店铺都已正常营业,市民生活如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