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江市浔阳区庐峰社区争创国家级“绿色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6:57 江南都市报

  本报九江讯记者危诚报道:尽管已是初冬季节,但走进九江市浔阳区庐峰社区,映入眼帘的仍然是一派生机勃勃的翠 绿景象。

  记者从社区负责人处了解到,庐峰社区是九江市打造的第一个“绿色社区”,已经通过省级考评,目前正在申报国家 级“绿色社区”。“绿色社区,不仅仅是指社区的外部环境,绿色更是指健康的生活方式。”社区负责人这样解释“绿色社区 ”的含义。

  庐峰社区位于九江市中心城区,成立于2001年12月,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是一个设施齐全、环境幽雅、适 宜人居的封闭式花园社区,现有居民1800户、6000多人。

  走进社区,一条长达数十米的“科普宣教长廊”格外引人注目。由庐峰社区投资30余万元建立的这条“科普宣教长 廊”一度成为浔阳城的一大景观,被誉为“九江科普第一廊”。同时,社区还在服务大厅设立了电子显示屏和触摸式电脑,方 便居民办事;居民区内还开辟了“高楼读书屋”和“天台英语角”,引导居民创建学习型家庭;居民小巷里的大型宣传

漫画和 读报橱窗,形成了宣教“大课堂”和社区文明“大舞台”,不断把“文明新风进万家”活动引向深入。

  庐峰社区在成立的第一天,就将在社区内工作和生活的水电工、

物业管理员、片警、教师和医务工作者这“五线”人 员组织起来,建立起了以社区居委会为依托的社区服务中心。中心有服务项目100多个,一部热线电话24小时昼夜值班。 居民有困难,只要拨个热线电话,水电维修、家庭教师、医务护理随叫随到,大大方便了社区居民。

  几年来,庐峰社区不仅获得了九江市“安全小区”、“科普示范社区”、“绿色社区”等闪亮的“金牌”,还成为全 区和省、市社区文明创建工作的一面旗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