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野生动物园发生意外 发情马鹿踢死饲养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6:5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26日上午10时许,在深圳西丽野生动物园工作长达12年的饲养员在给马鹿喂食时,被一头发情的雄性马鹿踢伤,不治身亡。

  记者26日致电动物园有关负责人,对方介绍,经初步调查,事件发生在26日上午约10时,当时该名饲养员进入鹿区打扫卫生,不久就被发现倒卧在地。

  据刘建忠的同事介绍,26日10时许,有同事发现刘建忠躺在地上,后脑破了一个洞,鲜血直流,身边有杂乱的马鹿蹄印,他身上多处血迹。据悉,刘建忠当时被送到动物园救护室,后送到西丽医院,但不治身亡。

  据介绍,刘建忠是广东梅州人,今年42岁,于西丽野生动物园开建时就进园任饲养员。

  据动物园一名员工介绍,马鹿看似温顺,但发情期间非常凶猛。刘建忠之所以受到伤害,很有可能是其中的一头马鹿发情看见他了,就上前踢他,而其它马鹿也一哄而上,纷纷踩踏刘建忠,导致他身受严重创伤。另据动物园一名中层管理人员介绍,伤害刘建忠的是一头雄性马鹿。

  事发后,动物园抽调专人成立了处理小组。鹿区内一头公鹿被隔离检查,对死者善后处理同时进行。据了解,此前曾有两起马鹿袭人事件。(南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