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桥会更堵吗? 桥北收费站外移后续影响及对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8:54 龙虎网

  【龙虎网讯】长江大桥面临更大交通压力

  目前,由于桥北地区路王逐步形成、土地被成片开发等诸多因素,外移桥北收费站将对大桥车流负荷产生影响。12月1日后,长江大桥的堵车现象会不会更严重?

  对此,有关部门认为可以通过加大对大桥实施交通管制的办法积极化解。武汉、广
州等城市均有过过江通道部分收费、部分不收费的先例,也是通过交通管制的办法调节过江交通,而其最终仍然是通过年次票制彻底解决问题。目前,市交管部门正在制定相应的交通预案,力求保证交通流量分配趋于平衡。

  外移影响对全市投资环境

  外移桥北收费站一方面将极大地改善江北地区的投资和经济发展环境,江北与江南本地车辆可以通过长江大桥实现无缝对接和沟通,对促进江南江北同步发展意义深远。另一方面,对于投资二桥、三桥的投资者,有关部门将通过综合措施保证交通流量分配趋于平衡,保证其收益。从去年起,长江大桥禁行货车和过境长途客车,预计今后将加大这方面的交通管制,防止大桥堵塞,使二桥、三桥交通流量稳步提升。据有关部门预测,桥北收费站外移在短期内会对二桥、三桥有所影响,但从长期来看,二桥、三桥的交通流量将稳步增长。

  过境车辆不再免费通行收费公路

  长期以来,由宁扬、宁通方向来往宁合方向的外地过境车辆只要不过桥,都是免费通行南京的收费公路,而通过长江大桥来往江南、江北的大量本地车辆却缴纳了公路通行费,造成了桥北收费站实际是征收长江大桥通行费的不合理状况。

  桥北收费站外移后,由宁扬、宁通方向来往宁合方向的外地过境车辆再也不能免费通行南京的收费公路,堵住了外地过境车辆免费通行南京收费公路的漏洞。此外桥北收费站的外移,也改变了长期以来大量车辆特别是外地车辆免费使用雍六公诉公路的不合理现象,雍六高速公路建设贷款有了稳定的还贷渠道。

  从目前十五里墩和潘家花园收费站征收现状来看,由于对每辆车仅增长5元的收费额,而按照国家规定,雍六高速公路可以单独设收费站,收费标准是小车10元,大车计量收费,所以相比在雍六高速上单独设一个收费站,来往车辆的负担要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