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以来我国城乡市场全面走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9: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张晓松张旭东)今年以来,中央继续加强支持“三农”的政策力度,农业增长、农民增收的好形势得以延续。农民增收缩小了城乡消费市场增速差距,我国出现了多年少有的城乡市场全面走旺的局面。

  来自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报告显示,今年国家采取的各项支农惠农政策措施,有效调动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农业和农村经济保持了较好的发展势头,农民收入稳定增加。前三季
度,农民人均现金收入2450元,实际增长11.5%,高于城镇居民收入增幅。

  农民收入增幅的提高,促进了农村消费市场的活跃,城乡消费市场增速差距进一步缩小。今年1到10月,城乡市场零售额分别增长13.6%和11.2%,增幅差距与去年相比进一步缩小。

  城乡消费品市场销售两旺,使前几年投资需求与消费需求一热一冷的局面有所改观,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增长的协调性有所改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