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台河矿难:确认有134名矿工遇难 15人下落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22:01 国际在线

  

七台河矿难:确认有134名矿工遇难15人下落不明

  这是七台河东风煤矿被炸塌的出煤口(11月28日摄)。华社记者 崔峰 摄

  

七台河矿难:确认有134名矿工遇难15人下落不明

  11月28日,工人从井下救出工友。新华社记者 崔峰 摄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11月28日电(记者梁冬曹霁阳刘铮)记者从七台河"11·27"爆炸事故救援指挥部获悉,截止到28日20时,在本次事故中共72名矿工获救生还,确认有134名矿工遇难,另有15人下落不明。据初步分析,矿难可能是由煤尘爆炸引起。

  11月27日21时40分,龙煤集团七台河分公司东风煤矿发生井下爆炸事故,事故发生时共有221人在井下作业。据东风煤矿值班领导总工程师姜恒本介绍,当晚21时许,他听到一声巨响,随即便与井下通讯中断。派人查看发现,皮带机房已被摧毁,井颈塌陷。同时,主扇已停止运转,防爆门及反风设施严重破坏。经过紧急抢修,22时40分,地面供电系统恢复供电,由于主扇受爆炸冲击,风门及防爆门受损,经过修复,28日3时25分矿井主扇正式启动。

  事故发生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黑龙江省委书记宋法棠、省长张左己、副省长刘海生等领导赶到现场,组织抢险救灾。在矿井恢复供电、主扇开启后,已组织380多人次救护队员深入井下救援。

  据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张成祥介绍,截至11月28日20时,经救护队员营救,已有72名矿工获救生还,已确认有134名矿工遇难,仍有15人下落不明。根据事故发生后皮带井颈、皮带机房损坏情况及救护队入井探查皮带提升破坏状况,初步分析,爆点在主皮带提升井下部,事故很可能由煤尘爆炸引起。目前,被困矿工的搜救工作正在紧张的进行中。

  据介绍,龙煤集团七台河分公司东风煤矿于1956年建井,1972年建矿,年核定生产能力50万吨,实际生产能力50万吨/年。该矿为高瓦斯矿井,绝对瓦斯涌出量为每分钟22.28立方米。通风方式为中央分列式,共5条井筒,4个风井,矿井总入风量6442立方米/分。相关专题v黑龙江七台河煤矿发生爆炸事故2005-11-28 10:14:5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