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驾照考试费上涨100元 学车人数同比减少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闫峥) 昨天北京市交管局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调整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收费标准,从12月1日起,车本考试费用有了调整。调整后的考试费用为每人一次全套三个科目考试共计150元。比原来的每人50元,上涨了100元。

  具体价格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收费标准为每人每次50元;场地驾驶技能考试收费标准为每人每次40元;道路驾驶技能考试收费标准为每人每次60元。

  交管局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收费标准的调整,是根据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关于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收费标准(试行)的函》的有关指示做出的。考试费属于行政收费,届时全部上交北京市财政。

  “今年11月30日以前报名并已办理交费手续的学车申请人,不再追加考试费。但申请人科目考试补考一次仍不合格的,在办理重新申请考试手续时,须按照新标准收取相应科目的费用。”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05年12月1日(含)以后报名考试的,就要执行新的收费标准了。每个科目考试一次及补考一次按一次收费。如果补考仍没有通过,申请人须重新申请考试,并按照新标准相应的科目再次交纳考试费用。例如,如果在桩考项目中,两次考试(包括一次补考)都没有过,再次申请考试时,需再交纳40元考试费。

  据了解,在考试收费标准调整之前,如果补考仍不及格,每个科目仅追加5元考试费。

  据悉,学习两轮

摩托车、轻便摩托车的申请人,考试收费也将按照新的收费标准来执行。

  本市驾校一般都是一次性收取学员相关费用,包括学费、教材费、考试费等,只有个别驾校单独收取考试费。昨天?熏记者采访时了解到,考试费上调后,有的驾校表示将适当增加学车费用,而有的驾校则表示不会涨价,“现在各驾校都在降价促销,我们怎么可能再多收钱呢?”

  学车人数减少6万

  信报讯(记者闫峥)今年学车人同比减少6万人。

  昨天,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截至10月底,本市今年新增驾驶员28.6万人,比去年同期减少了6.1万人。

  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本市学车

考驾照的最高峰过后,今年新增驾驶员数量明显回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