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肝癌孕妇冒死生下儿子再切肝(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4:40 重庆晚报

  

肝癌孕妇冒死生下儿子再切肝(图文)

  凌雪珠被亲人送进手术室

  据广州日报今日消息虽然那个小小的孩子只重三斤,但足以让“肝癌孕妇”凌雪珠此生无憾——昨日在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ICU里,当医生把孩子捧给凌雪珠看时,她
已经累得说不出一句话。那复杂的眼光里,承载着只有她自己明白的感慨。

  经过6个小时的紧张手术,一场高难度手术终告顺利结束,福建南平人凌雪珠在广州圆了她一个艰辛的梦想。她不仅娩下一个1520克重的男孩,还顺利切下了自己被癌细胞完全占据的右肝。

  儿子取名“凌聚力”

  前不久,福建媒体报道,患有肝癌的凌雪珠已怀孕7个多月,她最大的梦想就是将孩子产下来。报道引起了全国的广泛关注,最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决定为其做手术。

  28日上午8时许,凌雪珠被推进了手术室,等待她的首先是妇产科的专家。分娩手术进行得很顺利,不到一个小时,并没有实施全身麻醉的凌雪珠亲眼看着自己的孩子被剖宫产下。产科主任梁润彩教授说,孩子体重为1520克,虽然由于不足月体重比较轻,但是孩子的身体状况比预想中要好。

  孩子被夫妇俩取名为“凌聚力”,这是因为他们觉得这个孩子的降临是全社会凝聚力量帮忙的结果。而且,出于对孩子母亲坚强意志的尊重,孩子出生前,全家人就决定让孩子跟母亲姓,好让他长大都能记得母亲这一番努力的艰辛。

  切肝手术有惊无险

  上午9时30分,刚娩下孩子的凌雪珠仍不能撤离手术床,等待她的有另一个更大的挑战——由肝胆外科首席专家梁力健等亲手主刀为她切除已被癌细胞所完全占据的右肝。

  一打开胸腔探查,专家倒吸一口凉气:原来CT中可见为14×16厘米大的肿瘤原来竟大至24×19。癌细胞完全占据了凌雪珠的右半肝,并已经侵犯膈肌,手术的难度要比预想大得多。门外,凌雪珠的老母亲承受不住爱女带来的巨大压力,竟然在手术室外放声痛哭起来。在3个小时后,专家们终于把凌雪珠的右肝完整切除了下来,并奇迹般地控制了病人的出血量。

  下午2时许,承受了6个小时手术的凌雪珠终于被推出了手术室,送进了ICU。专家介绍,凌雪珠的手术结果比预想的好。经过观察其左肝虽然有轻度肝硬化,但是大小和质地都比较理想,今后估计能起到代偿右肝功能的作用,目前其生命体征平稳,相信她能熬过这一关。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