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严防高考移民 加强资格审查杜绝异地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6:4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邵娟报道:为了杜绝跨省异地报名,防止高考移民以及两地同时报名现象的发生,昨日,省教育厅和省公安厅联合发文,要求各级招生考试机构严格把好审查关。同时,各级公安机关也要加强对涉嫌高考移民的高中学生户口迁移的审查,严格户口迁移手续。

  2006年湖北省高考报名政策还未出台,考生的报名资格条件按出台后的政策执行。
应届毕业生跨市(州)报名的,其所在学校必须是经省、市(州)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具备跨市(州)招收新生资格的单位。

  在资格审查中,要严格审查学生的户口、身份证、毕业文凭(应届生凭学校证明)等证件,没有湖北省常住户口和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一律不允许报考。应届生还要严格复查其中学学籍,坚决杜绝高二学生(在校生)报名及冒名顶替报考的现象。考生报名时必须出具证件原件,同时上交复印件,复印件由资格审查人员签名后汇总交县(市、区)招办留存备查。严格控制往届生在非户口所在地报名。

  对中职生类(普通中专、职业学校、技工学校)考生报名参加高职统考的,还要严格审查其中职毕业证书,坚决杜绝普通高中毕业生以中职类考生的身份报名参加高职统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