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张椅子上的大学梦》续 让孩子早点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6:55 东方今报

  新乡黄先生专程到郑州为小锦龙送来300元钱买书桌

  今报讯“两张椅子上的大学梦”见报后,记者昨天接到捐款捐物电话50多个,有想给孩子买衣服的,有想为孩子交学杂费的。新乡市民黄先生,还专程赶到郑州,为孩子送来300元钱买书桌。

  一个心愿的约定

  昨天下午5时,黄先生在记者的带领下,来到毛锦龙所在的教室外边,远远地看了看正在聚精会神写作业的小锦龙,“孩子还小,自尊心很强。不能当同学面,让娃因为个穷字,伤了自尊”。黄先生从口袋里摸出所有的钱,抽出3张百元钞票,看看剩余的70多元零钱,又抽出50元钱,“留个回家的路费就够了”。在路砦小学校长杨霞和记者的劝说下,黄先生才收回了那50元钱。

  “其实,这次来还有一个心愿。”黄先生说,他原本有两个孩子,其中一个孩子上三年级的时候,在回家的路上捡了个钱包,就又跑回了学校,把钱包交给了老师,可就在回家的路上孩子出了车祸。黄先生抹了把泪说,孩子是个榜样,“这也算是个约定吧”。

  临别,黄先生再三叮嘱,他晚上还得回去,不能亲自给孩子买书桌。“拜托你们赶快给孩子买个书桌,那样孩子就可以早点回家了。”

  一个群体的饥饿

  杨霞说,他们学校现在有700多名学生,其中农民工子女就占近一半。像“锦龙”这样特别困难的孩子,学校里就有40多个。

  据了解,路砦小学属路砦村办小学,因为路砦村居住的外来务工人员比较集中,学校里这样的孩子很多。但政府的“两免一补”政策,只能对那些家里有低保证和父母有下岗优惠证的。那些不是本地区的孩子,每人每期还要交130元借读费。

  “对锦龙这样的孩子学校照顾一两个还行,多了也就撑不住了。”杨校长无奈地说。

  郑州团市委希望工程办公室王惠君部长说,目前郑州市像锦龙这样的孩子,至少有数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