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文化遗产日460万人免费品尝文化大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7:1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河南文化遗产日460万人免费品尝文化大餐(图)

河南文化遗产日460万人免费品尝文化大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河南省委宣传部获悉,在全国率先举办的我省第一个“文化遗产日”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喜爱。各个免费开放参观的博物馆、历史文化遗址和旅游景点都遇到了“井喷”式的人流,据初步统计,首届河南文化遗产日活动中共有460.3万人免费品尝了文化遗产大餐。

  11月26日、27日首届河南文化遗产日期间,郑州等6城市免费开放的73个博物馆、历
史文化遗址和旅游景点都创出了日接待游客量之最。据不完全统计,两天中接待游客数量接近和超过百万人的有3个城市:安阳139万人,洛阳132万多人,开封96万多人。龙门石窟景区两日接待游客50万人。

  首届河南文化遗产日活动引起了很大的社会效应,有人称之为“文化的盛宴、人民的节日”。不仅免费开放景点,领略了群众对文化遗产的渴望与喜爱,相邻的一些未免费开放的景点也跟着沾了不少光。一些文化旅游景点表示要加入到第二届河南文化遗产日免费开放行列中。一些游客在网站上写下参观感受,并为今后的免费开放活动献计献策,还有网友把举办河南文化遗产日活动提升到了完善公共文化体系的高度上。

  据透露,首届河南文化遗产日活动已经引起了国家有关部门的重视,文化遗产日的经验有望在全国推广。

  首席记者张体义文王建立图

  游人比黄金周时还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