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西九江发生地震专题 > 正文

建筑专家开始对江西瑞昌灾区受损房屋进行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7: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瑞昌十一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艾启平徐金波)今天上午九点,江西省瑞昌市召开紧急会议,动员昨夜从该省各地驰援的一百六十多位建筑专家,对灾区受损房屋进行鉴定,以便于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据瑞昌市副市长郭少雄介绍,二十六日发生的五点七级地震,给该市造成巨大损失。据初步估计,全市二十一个乡镇场受灾人口达四十多万人,其中死亡七人,伤三百零七人
,重伤四人,因伤住院四十人。地震发生后,先后又发生三百多次余震,造成城区三百多间房屋倒塌,三千间以上房屋受损,旧城区房屋受损最为严重。数万居民离开家,已连续两夜露宿街头。

  记者居住的皇家大酒店,被称为瑞昌市最安全的地方,但记者发现这里一楼商务中心等墙体上有一道很深的裂痕。就在昨晚十一时许,这里明显感觉到了余震带来的震感。记者今天清晨还注意到,市区赤兔大道上的一家驾校楼下,到处是震落的墙体,环卫人员正在进行清扫。

  江西省建设厅副厅长王建平表示,当前正处于应急期,对受损房屋进行鉴定非常重要,事关社会稳定。自今天起五天内,在确保安全,不新增伤员前提下,尽量减少在外露宿民众。

  王建平提醒专家注意,五点七级

地震后有些房屋表面上看无损坏,但其实蕴涵着危险。因此要求每位专家必须每人带一把锤子,对房屋关键部位进行敲击,以便得出准确判定。他要求,专家要以对民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作出科学结论。

  据中国地震局专家判定,江西地震属于主余震、递减递衰型,近期内不会发生超过五点七级以上地震。

  相关专题:江西九江发生地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