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马英九谈及抗战泪流满面 称陈水扁不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8:44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11月29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助选横扫台湾,28日他来到陈水扁的家乡台南县,为国民党候选人郭添财助选。其间,马英九回忆台南县人民的抗日历史,讲到激动处不禁泪流满面。

  据报道,马英九在助选时说,“我可以想象我们台南人抗日的惨烈。”他讲出抗日英雄莫那努道的故事,斑斑血泪,忍不住流下眼泪。

  马英九说,“所以各位可以想象,当时的抗日是多么的惨烈,所以我们今年是抗战胜利的60周年,其实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悉,在

抗日战争期间,日军至少屠杀了台南县6000多名村民,为此,马英九向带头抗日的烈士纪念碑献花致意。

  纪念仪式结束后,马英九擦去激动的泪水,恢复情绪,回到选战话题。他说,“陈水扁身为‘总统’,讲话还是厚道一点比较好,他当众说,请大家帮忙买票,我觉得只有两种可能,一个是他太累了,需要好好休息,另外一种,他有其他的问题,需要检查。”(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