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灾区建起流动震情监测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9:50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为跟踪九江震情动向,指导当地开展抗震救灾工作,中国地震局紧急调集了国内50多位地震专家,抵达赣鄂灾区为地震“把脉”,对江西地震灾情进行实地分析预报和灾情考察。目前,赣鄂两省灾区共架设了11台仪器,共同组成了震情流动监测网。

  据在九江地震灾区现场的中国地震局有关人士介绍,这批地震应急专家分别来自北京、湖南、湖北、江苏、福建、黑龙江等地。经过他们的努力工作,3个测震仪器和8台强震
仪器已经布置在湖北和江西九江灾区,形成了11个监测站台的流动监测网络。除两部仪器在湖北境内外,其余9部均分布在江西九江市境内。

  据了解,九江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局立即派出一支精干的工作小组,赴震区开展地震监测、分析、震害评估等方面工作。

  ■后续

  武穴

  中小学全部恢复上课第一课教授防震知识

  因26日江西瑞昌、九江间地震而停课的湖北省武穴市中小学,28日全部恢复上课。

  记者从武穴市委获悉,根据要求,恢复上课后的第一节课,老师将对学生进行地震防震知识教育,让学生掌握防震基本知识。市教育局已发出通知,要求学校要做好预防余震应急预案,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九江

  160名建筑工程师展开危房大核查

  为使地震灾区群众尽快结束户外露宿生活,安全住入房屋,同时为灾后紧急重建奠定基础,28日江西省从各地紧急抽调的160名建筑结构工程师,汇聚瑞昌市灾区现场,经过短暂培训后,立即全面展开建筑物安全性能核查鉴定工作。江西省副省长胡振鹏在动员暨培训会上说,灾区房屋核查是一项极其重要而又紧急的基础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