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作案80余起的一特大“电耗子”团伙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9:53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冬子)近日,一个流窜于山东、河北两省13个县市区,作案82起的特大破坏电力设备团伙落网,8名嫌犯被抓获归案。这是近年来我省破获的涉案人员最多、涉案区域最广、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破坏电力设备案件。

  今年10月,盐山县圣佛镇朱院村南农田里的4台变压器一夜之间全部被盗。盐山县公安局现场勘查发现,此案为3人以上驾驶轿车作案,现场以东300米处的电线杆下散落了几片
细小的汽车大灯碎片,电线杆上还留下了一些蓝色车漆。警方最终认定犯罪分子所驾作案车辆为蓝色“桑塔纳”超人型轿车。

  警方以车找人,经过细致排查得知,黄骅市一个叫“小二”的东北籍男子曾经租过一辆蓝色“桑塔纳”超人型轿车,且出过车祸。很快,警方查清,“小二”原名郭庆友,经常和“小二”在一起的人员也都浮出水面。

  11月19日,警方迅速出击,将涉案嫌疑人刘旺、徐军、孙红建、孙立梅(女)、郭庆友等8人抓获,缴获钢筋钳子2把、作案所用汽车两辆、摩托车一辆等。

  经审讯,几名嫌犯交代了伙同陈亮等人盗窃变压器芯40余台的犯罪事实。自2004年春天以来,该团伙十余名犯罪嫌疑人纠集在一起,利用摩托车、汽油三轮车及租赁的桑塔纳车、捷达车,交叉结伙作案,流窜于山东、河北两省13个县市区,疯狂破坏电力设备82台,造成直接经济损失70余万元。

  目前,陈亮和该团伙其他成员正在追捕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