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警扑向冒白烟的炸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9:54 新文化报

  人质身上绑着炸药,绑匪触动引爆器,千钧一发——

  本报白山讯(记者 娄志广) 11月22日19时30分许,吉林边防总队白山边防支队四道沟镇边防派出所电话骤响:“俺们村有人被绑架了,身上捆满了炸药……”

  砍伤村支书 挟走女人质

  10分钟后,民警赶到四道沟镇宝顶子村。此时的小山村早已乱作一团,看到警察,村支书张某捂着还往外渗着血珠的胳膊说:“那小子拿着菜刀,砍了俺两刀,还把那女的身上绑了炸药,拖着跑到后山去了,那女的脖子上还在流血。”歹徒持凶器绑架人质,情绪激动,稍有不慎后果将不堪设想!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迅速疏散周围群众,设置警戒线;另一路随村支书沿歹徒逃窜方向摸黑追了过去。

  沿血迹将绑匪包围

  民警们紧跟在村支书身后,猫着腰,借着雪地反射的微弱光线摸索前行。“咕咚!”民警杨春明因只顾环视四周没看清路,一屁股摔坐在雪地上,就在他手摁雪地爬起来时,突然发现手上沾满了鲜血!“是人质留下的,他们就在前面。”顺着血迹,民警又摸行了10多分钟,这时一个柴垛后传来了女人的哭泣声,一个男人呵斥:“再哭就炸死你!”

  为不引起歹徒注意,民警们在雪地上匍匐爬行,从不同方向向柴垛包抄过来。一直跟在民警身后的村支书张某因过分紧张不小心被脚下枯枝绊倒,被惊动的歹徒顿时狂躁起来:“不要过来,不然我就炸死她。”民警发现,歹徒一只胳膊勒着人质的脖子,一只手里死死攥住引爆器。

  面对冒烟炸药民警扑过去

  “兄弟,大冬天的你干什么!回家好好过日子不好吗?”派出所所长李国辉一边用话语分散歹徒的注意力,一边示意身边的民警从两侧包抄过去。“谁过来我就炸死谁,警察也不好使,我要与你们一块上西天!”猛然间,歹徒触动了引爆器,人质身上立刻冒起了白烟。“哈哈哈……”就在歹徒狂笑的刹那,已经从侧后方接近嫌犯的民警杨春明和士官李义东几乎同时飞身扑向炸药和嫌犯,李义东从后面死死抱住嫌犯的两只胳膊,杨春明迅速将人质身上正在冒烟的导火线拽下来。

  随即扑上来的民警将还趴在雪地上大喊大叫的嫌犯制伏,并当场从其身上缴获摩托车电瓶1个、电雷管一枚、菜刀一把,从女人质身上解下5管炸药,并将脖子上还有血迹的女人质送到医院。

  挟持前女友欲跟其远走高飞

  嫌犯赵玉文今年36岁,家住临江市四道沟镇宝顶子村,两年前与被挟持女人质田某处过朋友,分手后田某与他人结婚,但赵仍多次纠缠田某。田的丈夫将赵的行为反映到村支书那里后,村支书也多次出面劝说,但毫无效果。

  11月22日,赵乘田某的丈夫上山砍柴,再次纠缠田某,田某打电话给村支书张某,张某赶来劝说,没想到赵竟回家取来电瓶、雷管以及菜刀,挟持田某跟自己远走高飞,还砍伤上前阻拦的村支书,幸亏边防民警及时赶到将其擒获。(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