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贷款不良的158家企业中只有4家经过环评,环保不过关加大金融风险 武穴农行放贷先看环评   31户未经环评验收的客户贷款申请被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9:56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武穴市支行在有关部门配合下,近日对在本行贷款的190家企业的环保状况进行全面摸底清查,并采取相应措施,严把信贷投放中的“环保”关。

  据了解,被武穴支行调查的正常类贷款企业法人客户有32户,余额达2.7亿元,占该行法人客户贷款总量的79.2%。在这些企业中,项目立项时经环保部门环评验收的有9家,经环保部门环评但未验收的有11家,正在办理环评的有3家,未经环保部门环评的有9家。同
时,武穴支行还对贷款已列入不良的158家企业也进行了调查,发现仅有4家企业经环保部门环评。

  武穴支行加强了有关环境政策的学习和研究,并积极与当地环保部门沟通与联系,及时掌握环保动态。在信贷业务调查、审查、审议和贷后管理过程中,该行对贷款企业的环境状况提出明确的意见,并把是否符合环境政策作为贷款准入和审批的基本条件。

  对未取得环保部门批准文件的新增客户,武穴支行将按规定严禁对其发放固定资产贷款、办理流动资金贷款、签发银行承兑汇票以及办理其他信用业务。目前,经过贷款审查,已经退回31户未经环评验收的客户的贷款申请;对正常贷款企业未经环保部门环评的,该行实施严格的贷后管理。同时,积极与当地政府和环保部门联系,密切关注这些企业环保制度的执行情况,并制定相应的高风险管理措施;对贷款形成不良但尚在经营的企业,该行加强对其资金账户的监管,加大清收力度,逐步退出,目前已全部或部分退出37户,退出贷款2697.8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