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督查组来京检查保护知识产权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窦红梅)昨天下午,由商务部副部长、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增伟带队的国务院督查组到京检查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北京市工商局、公安局、版权局、文化局、知识产权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向督查组汇报了全市保护知识产权工作,副市长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自2004年9月北京开展保护知识产权专项整治工作以来,仅市工商局就先后
查获储藏假冒商品的仓库和捣毁制假窝点228个,查处商标案件3624件,罚没款1600万余元;全市各级文化执法部门在专项行动过程中共收缴盗版音像制品137万余张,收缴非法出版物214万余册,收缴非法电子出版物10万余张,纠正违法行为4600起,查处无照游商3100多人次,取缔违法书店、音像店、歌舞厅2180家,移送公安部门刑事拘留35人。

  吉林说,北京市政府一贯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北京市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乎国家形象、关乎北京市举办奥运会的法制环境、关乎北京市的投资环境,反映了北京市政府对城市、对社会的管理水平。目前北京市已结合实际情况建立了一套行政管理体制,建立了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密切协作的制度,突出重点、严厉打击流通领域的盗版和假冒伪劣侵权现象,并将奥运知识产权保护作为重中之重。下一步,北京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地区及中关村、朝阳百脑汇、红桥市场、秀水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监控力度,完善协作机制,加强宣传,尽可能提高全社会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据悉,督查组将在北京进行为期三天的督查工作,期间将视察北京保护知识产权重点地区,召开相关权利人和中介机构的座谈会,考察机场海关以及有关高新科技企业等。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