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书田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00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曲志红)王书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2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小礼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出席报告会并亲切会见了王书田和报告团全体成员。他要求各级政法机关要向王书田学习,进一步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观念,巩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深入开展“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全面推进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

  王书田是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检察院副检察长。从事检察工作7年来,他始终牢记共产党员和人民检察官的神圣使命,始终心系人民群众,对检察事业高度负责、满腔热情、秉公执法、清廉严明,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崇高的职业道德,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罗干在讲话中说,王书田是政法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也是新时期人民检察官的杰出代表,是检察机关在深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工作主题中涌现出来的时代楷模。他的先进事迹,富有强烈的时代精神,高尚的个人风范,鲜明的检察官特色,生动感人,催人奋进。

  罗干指出,我们要学习王书田始终坚持以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为最高追求,公正执法、刚正不阿的崇高品德;学习他紧跟时代前进步伐,苦练为民执法的本领,孜孜不倦、与时俱进的好学精神;学习他坚强如钢、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和生命不息、奉献不止的工作热情;学习他淡泊名利、清正廉洁,拒腐蚀、永不沾的高尚情操。每一位检察官都要像王书田那样,视检察事业如生命,保持“忠诚、公正、清廉、严明”的职业本色,全面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旗帜鲜明地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练就过硬的执法办案本领,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考验,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

  罗干要求,各级政法机关要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研究“十一五”期间政法工作的新任务、新举措,结合深入学习王书田的先进事迹,团结一心,努力拼搏,进一步加强政法工作,确保重要战略机遇期社会政治大局稳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社会公平与正义作出更大贡献。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