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画家陈亚莲《我的西藏10年》艺术展北京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02 中国西藏新闻网

  “我要把我对藏族同胞的全部情感,对艺术创作的全部热忱和10年来的愿望汇聚成一声发自心底的呐喊”——40幅笔法苍劲、极富特色的西藏风情画,承载着这些情感、热忱和愿望,陈列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内大厅,无声却充满张力地表达着青年女画家陈亚莲的呐喊。

  这个27日揭幕的个人艺术展,凝聚了陈亚莲10年创作历程的精髓。

  记得1998年,22岁的陈亚莲还“默默无闻”时,就在中国美术馆展出了她的个人画展《走进西藏》,吸引了许多并非“慕名而来”的观众,也给画坛留下了一连串的惊讶。当时,她年轻得似乎和她浓郁的画风以及厚重的题材难以相称。

  自1996年至今,她先后入藏数十次,陆续创作了《抚今追昔》《镌刻的记忆》《酸梨》《生命的礼物》等一批反映西藏生活的画作,并赢得越来越广泛的影响。她的《高原的春天》2001年入选《中南海紫光阁藏画》;她表现藏区失学儿童的八尺大画《晌午》,2002年参加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获国画组一等奖。

  本次艺术展上,她近年的新作《生命的曙光》《父亲》《提香》《岁月》等,更加深刻地表现出藏地人民的生存状态和精神内涵,尤其是充溢作品中的那种悲天悯人的情怀,令她的作品更具感染力和穿透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