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个体医生可获诺贝尔奖 有关人士提醒谨防上当受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04 温州新闻网

  

个体医生可获诺贝尔奖有关人士提醒谨防上当受骗

  对于诺贝尔奖,个体医生是想也不敢想的事。可现在,不敢想的“好事”却偏偏会发生。前不久,“诺贝尔奖”就向我市龙港的个体医生黄孔新招手。幸亏黄医生是个明白人,好歹没去接这个从天上掉下来的馅饼。

  今年9月16日,苍南县龙港中医药肝胆病科研所所长黄孔新,再次收到了一份来自“国际交流医科大学”的邀请函,内容是请被邀请人出席将于今年11月下旬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召开的“第43届世界传统医学大会”,并要被邀请人缴纳费用申请医学博士、皇家执业医师、被推荐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在邀请函中,“第43届世界传统医学大会”的策划者们详细描绘了世界传统医学大会将会出现的“盛况”,并宣称已向国际350个医学机构、100多个国家的传统医学精英发出了邀请。还特邀世界卫生组织的官员、各国的医学首脑和多家投资机构与会。

  黄孔新说,因自己在1993年就获得了国际交流医科大学的医学博士,在接到邀请函后,他致电国际交流医科大学校长,校长说那是另一伙人弄的,没有这么一回事。再致电主办方,可能是对方已经察觉,回答就遮遮掩掩。

  黄孔新说,去年,他也收到过类似的邀请函,在由所谓“诺奖”主办方开出的费用账单上,“明码实价”地注明了各种“奖项”的费用,并承诺在购买一定数量奖项之后,便可获得“诺贝尔贡献奖”。

  据外界报道,全国各地有数百名医师从9月10日开始,就纷纷收到了这个邀请函。在接到邀请函的同时,有两个自称为“靳学锋”、“杨克”的人代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给他们打电话,只要交纳注册费和参会费79400元后,即可推荐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新闻办公室有关人员澄清:该局根本就没有靳学锋和杨克这两个人,同时该局从来没有对靳和杨两人进行委托。

  与此同时,一个叫孙友军的人也出来紧急“叫停”此事:“这是诈骗!”

  孙友军自称是国际交流医科大学的教授,他表示自己是受大学方委托再次澄清所谓的“诺贝尔贡献奖”的真相。这个奖是由国内少数人为骗钱而炮制的,与国际交流医科大学毫无关系,该校颁发的只是一个“参会纪念证书”。

  据了解,联合国国际交流医科大学是根据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WHO)阿拉木图宣言于1962年创建的,该大学原注册地为前苏联的阿拉木图,1988年该校总部迁址设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该校以中西医结合的整体医学为现代科学聚焦点,教学

医院每日免费接治患者300人。目前全球共有50万人获得该校各类学历证书,并受到世界各国的承认。(周泽西 张炳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