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监总局:初步判断七台河矿难为煤尘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14 云南日报

  新华社黑龙江七台河11月28日电(记者刘铮、梁冬、曹霁阳)根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28日在事故现场的初步判断,七台河东风煤矿“11·27”特大事故不是瓦斯爆炸,而是煤尘爆炸。

  安监总局初步判断,井下煤仓附近煤尘发生爆炸。具体爆点和火源待查。

  根据东风煤矿总工程师向安监总局汇报的情况,事故发生前几天,井下煤仓附近就出现煤尘较大情况。11月22日还专门开会处理此事,并作了分工。

  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表示,这充分暴露出这个矿隐患排查不到位的问题。

  安监总局专家介绍,煤尘浓度在每立方米30毫克至2000毫克之间,遇到700摄氏度到800摄氏度火源时会发生爆炸。爆炸最强浓度为每立方米300毫克到500毫克。

  针对当时井下人数根据矿灯和井口检身确定为221人,而根据考勤表核对为254人的情况,李毅中要求立即查实这33人是否真的是只报到没下井。他认为,这反映出这个矿劳动组织混乱问题。

  截至晚上8点半,井下仍有15名下落不明矿工,集中在第三采区。第三采区局部瓦斯浓度为9%,正在爆炸极限;局部一氧化碳浓度为0.16%,而正常值应小于0.024%。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强调,一方面要全力搜救被困人员,另一方面要严防抢救中发生次生事故。

  预计,29日事故处理工作的重点将转向善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