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子患了尿毒症生命垂危 朝阳慈父借钱割肾救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16 东北新闻网

  本报讯11月28日清晨,朝阳市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的许广友和儿子许文广在沈阳军区总医院接受医生化验,进行最后的点位配型。如果二人的点位相合,大约一周后,父亲就可以把肾移植给儿子了。

  2004年3月,正在吉林省商业高等专科学校读计算机信息专业的许文广很快就要毕业了。可就在这时,他突然出现了发烧、呕吐、昏迷的症状。经医院检查确诊,许文广患了尿
毒症,生命垂危。

  为救儿子,老许借钱带儿子辗转去了北京、山东等地治疗。许文广的母亲说,医生告诉他们救儿子命的方法只有进行肾移植。“我们都想把自己的肾移植给儿子。”经检查血型,父亲与儿子都是 A型。母亲没和儿子配上型,就想卖掉自己的一个肾,筹集儿子的手术费用,但我国法律不允许买卖人体器官,母亲只能放弃这一想法。

  11月7日,许家三口来到了沈阳军区总

医院。医院泌尿科的刘龙主任为小许认真检查后,觉得移植肾脏可行。虽然这种活体移植手术在辽宁地区尚未开展过,但人们被深深的父爱所感动,决定为他们做手术准备。

  希望就在眼前,一家人却依然忧愁。“为给儿子治病,家里能卖的全卖了,能借的也都借了,现在还欠亲友9万元钱。”而肾移植需要五六万元的手术费用。但一家三口还是充满了希望。父亲说,他虽然失去一个肾,但可以从事轻一些的劳动;母亲说,她在陪儿子住院的一年多里,学会了基础护理,以后可以做医院的护工;而小许说,病好后他可以用他在学校学到的知识,为自己挣来买抗排斥药物的钱。记者胡晓震、王靖宣 ( 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